透明瓷器

🙂

p大一些作品的改编……?

举例:镇魂,默读,杀破狼,六爻

镇魂:原著里感情推着剧情走,感情惊天动地,剧情细想有点问题不过还能自圆其说。改编团队非常知道受众心理,一jio踢开剧情,捋出并纯洁化了感情线……于是制造出了一部令人fong球的沙雕剧。

六爻:原著里感情贼jb隐晦含蓄,大部分都是内心戏,80%了才告白,然后就是在大天劫一般(褒义)的剧情里艰难地吸糖和车尾气……改编剧的话,前头都不用动,后面把感情线掐了好像也没太大问题……最后大概就是《扶摇山传奇之我的大师兄脑子有坑》?

杀破狼:感情线和剧情线齐头并进,互相推动,掐了剧情是个兜兜转转缠缠绵绵的爱情剧,掐了感情是个经天纬地格局宏大的权谋剧。其实很完美的,但是世间哪有这么多完美……改编剧的话,杀破狼的感情线一纯化就直接消失了,那就要往权谋的路子走了,也就是正好和镇魂相反,踢开感情走剧情。但是不太明白传闻中顾帅新年回北疆就下线是什么操作,就算踢开感情,这也太干脆了吧,顾子熹要变身顾纯元,从此只活在甜心记忆里了?(虽然有时候备案跟成品完全是两码事,但依然感觉到了危险)那剧版是给我们看小王爷与工科男抢女郎中呢,还是给我们看临渊阁里王爷与和尚不得不说的故事呢?前者的话我还会心疼一下他们三个,后者的话我直接对了然路转黑(甜心太可怜了不忍心黑他😔)。

默读:……其实我买了全本但没看完,原因是对此类题材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犯怵感……不过从洁本的出版隐约能摸清一些套路,大概最后走的是类似六爻的方向,专注剧情,弱化感情,甜头是会有的,多的也就别指望了(orz可怜默读里的那些车了……啊!)

ps.六爻就算了(?),杀破狼和默读有商配广播剧在手,还要什么电视剧?是琮爷不够流氓,阿杰不够骚,还是天老师喘得不够让你腿软?至于眼神和特效……你确定拍出电视剧就会有吗?
是以,知足吧😑

pps.我觉得六爻还好说,全新人也不会怎么样,杀破狼和默读的人物设定就决定了不可能全新人,能想象20出头的新人演顾帅和骆队吗?而一旦有了个30到35+的专业演员,起码单人cut就还是能看的……而且有的时候,形象符合比演技还重要……试试看对调镇魂cp的角色,俩人一样还能演(参考罗浮生和罗非),但是恐怕就不如现在爆了,毕竟就算朱一龙能吊儿郎当仙气飘飘,白宇和“大美人儿”也有相当的距离——何况朱一龙从来好像也没演过一呼百应的领导角色,让人没法脑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