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瓷器

🙂

有题目但是剧透所以不写了

有雷三剧透(慎入!!),自挖暗刀(慎入!!)全是个人观点,欢迎拍,请轻拍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民族的前途和孩子的教育

MCU只是几乎从不深入分析,该揭示的东西一点都不会给你少揭示。别看从头哈到尾,皇婚归根结底还是黄昏。

阿斯加德自此从九界之王的子民沦为了当初犹太人般流浪的民族,而这流浪并不太平,彩蛋可见无限战争近在眼前,在他们的王要以复仇者身份英勇战斗的时候,这些民众该何去何从?由此引出洛基可能有的道路,他有可能为神域子民着想,被迫献出宇宙魔方,保全自己子民的性命于乱世吗?这样的行为固然令人感叹,但终究格局偏小、落了下乘,刚刚修复的兄弟情又要面临严重分歧。而在再没有雷神电影可供详细解释的现状下,锤基或者说洛基本人,能不能有个好的结局?
另一方面,海拉出现后对两个兄弟“像不像”的断语,除了把锤哥推向了看起来更“adopted”的囧境制造笑点,还能看出奥丁教子观念的变化。海拉是长女,奥丁此时显然还不会教子,海拉耳濡目染全是杀戮和血腥,又没有母亲的安抚教育,本应高贵端庄的大公主变成了心狠手辣的行刑官。她做着当奥丁的雅典娜的梦,但奥丁怎么会留下一个难以控制的雅典娜呢?于是她被囚禁,而囚禁使她的性格更加偏执疯狂。
平定四方后,奥丁有了锤哥这个长子。比起(可以看出)生于战乱、自幼丧母的长女海拉,锤哥既生在和平年代又有生母神后弗丽嘉照顾,性情自然更加健康正向。而海拉的教育失败,大约也使得奥丁心惊肉跳,他致力于把锤哥教育成一个合格的王储、一个理想中的帝王。显然锤哥做到了,虽然中间有很多波折,但锤哥最终还是成为了阿斯加德真正意义上的王。奥丁不是什么好人,但他做的最大的好事之一是至少教出了一个好儿子。
而洛基……从涂装来看,有理由相信奥丁在养育他时,其实是想到了海拉的。洛基,应该就是奥丁为锤哥培养的行刑官了。按奥丁的帝王心术,锤哥的性子磊落宽仁,不免显得过于理想化,当然需要这么一个相对阴暗些的角色从旁协助,才能坐稳这个王位。而把洛基交给弗丽嘉,则可以保证洛基在人性基底上的善良,不至于像海拉一样彻底偏离准绳,所以与海拉不同,洛基的长袍上除了阴暗神秘的黑与绿,还有光明耀眼的金色。这个想法是没错的,起码在洛基知道身世之前没有错。当然随着洛基冰霜巨人的身世被揭露,原本可以一路畅行的兄弟俩的人生拐了一个大弯,六年多了,终于有了拐回当年正道的希望时,无限战争了……

(外一段)小论cp:
锤基拿着枪一通扫射那段让我想起了盾冬。在电影院里笑着笑着突然鼻子一酸。
其实锤基跟盾冬最像了,一对是“阿斯加德日与月”,一对是“布鲁克林光与影”(打的时候手都有点抖)。
然而无论日与月还是光与影,都在终身相依的同时又永远分离。日月无法同时高悬在天,光影无法在同一个地方出现(怪不得锤基爱玩阴阳两隔,盾冬老是动如参商呢,敢情漫威编剧还懂中国古典文学啊hhhhhh)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5)